青岛:好人好事接二连三 公交驾驶员温暖人心

2020-11-20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公交车是陪伴我们日常出行的好伙伴,寒冷的冬日每每在站台上看到“心中的她”缓缓向我们驶来,心中又喜又暖。

  平凡的车厢,不仅感受着我们的喜怒哀乐,还演绎着各种感人的小故事。这不,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的公交车上就接二连三的好事不断。

  轮椅陡坡遇险 公交驾驶员来帮忙

  15日下午,一位坐电动轮椅车的老人在沧安路桥下往上爬坡,这段坡度起伏50°左右的陡坡让大部分途径此处的人捏一把汗,也许是轮椅电量不足,也许是操作不当,老人的轮椅经过多次努力依然爬不上去,这个桥洞子车流量大,路面狭窄,刚好经过的120路驾驶员刘祥成为老人揪起了心,他担心老人的轮椅动力不足,爬到半坡出现倒退的话后果不堪想象,还会造成交通拥堵,想到这里刘祥成遂安置好车辆,下车将老人推到了坡上安全地带,老人连声道谢。

  团结力量大 众人合力将老人抬上车

  16日上午,916路公交车行驶至城阳区政府站时,一位坐轮椅的老人由于体格较大无法进入车厢,在车旁焦急难耐。驾驶员崔宪照看到这个情况,赶紧将公交电动车放低,在他的号召下,周围乘客纷纷走来,齐心协力将老人抬入车厢,老人非常感激驾驶员和周围乘客的帮助,这一幕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乘客。

  好样的驾驶员,他们不仅心中有爱,还把爱用实际行动诠释出来,敬老爱老,团结友爱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希望他们的行动能感染更多的人,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通讯员 王敬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