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万斤白菜怕寒冷 青岛萤火虫志愿者来助农

2020-12-03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据青岛市气象台消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几天青岛市部分地区将会有雨夹雪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摄氏度左右,对于菜农们来说此时抢收蔬菜、盖好薄膜御寒预防灾害天气带来的损失非常重要。为了帮助菜农度过寒潮,12月1日上午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萤火虫工会志愿团队自发组织10余名志愿者来到青岛即墨七级镇泉庄村菜农胡赞珠家中,帮助其抢收白菜。

  据了解,菜农胡赞珠今年种植了7余亩白菜,由于管理得当,其种植的白菜个头匀称壮实,每亩产量达到了2000余斤,看到天气预报预告这两天会有降温,他决定赶紧收回白菜以免雨雪天气来临导致白菜烂在地里造成极大损失,但是一时间难以召集足够多的人手,恰巧此时第六分公司萤火虫工会志愿团队了解到此情况便自发组织志愿者前来帮忙。在地里,志愿者们有收割白菜的有搬运白菜的,井然有序的收割着白菜。菜农胡赞珠对于志愿者们的帮助连连表示感谢。最后,志愿者们还购买了近3000余斤白菜,缓解了胡赞珠的燃眉之急。

 

  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卢振平表示,志愿服务不分大小,种菜收菜不容易,能为菜农助一份力感到很有意义。(通讯员 卢振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