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行风在线》特别版“星期三问城管”首期开播

2021-02-01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鞠宏)1月27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行风在线》特别版“星期三问城管”首期播出,围绕“迎新春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魏盛国作为上线嘉宾,广泛听取市民群众对环境卫生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市民群众疑问,对市民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问题积极作出回应。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郑树明、李沧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寇光军陪同上线。从上午10时至11时,热心市民通过热线和网络方式踊跃参与,通过《行风在线》热线电话和“爱青岛”网络客户端共受理问题27件,上线嘉宾在有限的时间内共答复问题13件,包含环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内容。

  节目结束后,针对市民来电反映的鲁信含章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后出现的投放垃圾不便和桶外垃圾积存问题,魏盛国处长立即组织崂山区城市管理局、辖区街道办事处赴现场进行督办处置。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小区内部分居民对小区开展的“撤桶并点”工作持不同看法,认为造成生活不便,且单元门口垃圾桶数量不够。针对这种情况,魏盛国处长督促崂山区垃圾分类办、中韩街道以及该小区物业公司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过程中要精心谋划、精细操作多与居民沟通,广泛吸纳居民意见建议;同时积极主动开展服务,把问题想在前头,把工作做在前头,将居民工作做好做扎实。下一步,小区物业公司将继续开展居民意见建议征求工作,合理优化完善小区垃圾分类桶点设置,尽快优化制定大部分居民都能满意的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方案,同时进一步做好沟通、宣传、告知等工作。崂山区城市管理、中韩街道相关管理单位也将指导、监督该小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自2020年7月以来,市城市管理局主动走好开放路,打好服务牌,创新开办“星期三问城管”活动。该活动已举办了25期,是城管工作理念、服务模式的全新变革。2021年,“星期三问城管”再升级,推出《行风在线》特别版“星期三问城管”节目,全年安排10次,时间为每月第4周周三上午10:00—11:00播出一个小时(具体时间上线前对外发布),在蓝晴客户端、“爱青岛”客户端同步现场直播,并依托“爱青岛”开设专题页面,上线前一天开放端口,面向全网征集线索、征集意见。

  与此同时,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打造“方便、温馨之城”,市城市管理局自1月20日起在全市开展“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组织各区市重点对居民楼院、单位大院、建设工地、待拆迁项目等区域内的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开放式居民楼院和背街小巷无人保洁、保洁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整治,同时,加强公厕等环卫设施的维护和管理服务,严格环卫各项作业规范和标准,加大保洁、收运和消杀力度,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方便、温馨的生活环境。1月23日,各区、市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志愿者等广泛开展“洁净家园”活动,共出动1.5万人,清理卫生死角1172处,清运垃圾1075吨。

  市城市管理局将以此次《行风在线》特别版“星期三问城管”上线活动为契机,围绕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组织各区市、各街镇加大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力度,营造“整洁卫生、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同时,市城市管理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在欢度佳节的同时请尊重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不随意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

  据了解,下期“星期三问城管”活动将于2月3日围绕“李沧区城市管理”主题组织开展。届时,李沧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将走进12319热线大厅,接听市民来电,广泛听取市民意见建议。敬请广大市民朋友踊跃拨打12319热线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