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德滚筒互联工厂推出27项“就地过年”福利保障 在青岛西海岸过了一个幸福年

2021-02-14 0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工厂的年夜饭是自助餐,有猪蹄、鱼、各种蔬菜,还有我最爱吃的酸菜馅饺子!”任会香的这个春节过得格外特别。

  任会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尔中德滚筒互联工厂检验部门的一名管理员,今年响应政府和单位号召,决定留在工厂里过年。这个1993年出生的东北姑娘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在外面过年。

  正值春节家电市场旺季,海尔中德滚筒互联工厂国内订单市场势头上涨,国外受疫情影响订单逆势增长,生产计划排到了年底。

  “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也为了保障和稳定生产,我们希望尽量多的外地员工能够留下来‘就地过年’。”海尔中德滚筒互联工厂运营总监、工会主席曲翔说,经过努力,最后有近50%的员工、共606人表示疫情期间选择“就地过年”。

  当然,为了表达企业的诚意,曲翔表示,厂里也是拿出了相当充足的预算,从衣、食、住、行、娱5个维度推出了27项“就地过年”的福利保障,让留下来的员工们过上一个幸福年。

  “这些都是工厂发的,红色的‘牛气冲天’过年衣服。这个是零食礼包……”任会香一个一个拿给记者看,她说除了这些,春节期间,厂里还为员工提供欢乐购、免费美发美甲等活动,而且工厂还会根据各部门留宿率、防疫安全等评出第一名,奖励团队成员及部门负责人每人一台1500元左右的家电。

  为了让员工能够安心留下快乐过年,工厂工会部门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做调查设计方案,了解员工们的想法和需求。“现在国家提倡‘就地过年’,但我们还是秉持自愿原则,毕竟我们的员工大多数都是90后的年轻人,他们思想活跃又思乡心切。”曲翔告诉记者,为了让年轻人能安心留下,他们首先跟年轻人家长取得联系进行安抚,然后再做年轻人工作,后来又推出了系列实惠好玩的过年活动,决定留下来的员工就越来越多。

  “我大概算了一下,留在青岛过年,每天有150元的激励奖,还有餐费补贴等,里里外外加起来价值5000多元;回家的话,投入的成本至少得3000多元!”24岁的王竹轩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现在是工厂的一名设备管理员,他告诉记者,疫情稳定后,工厂还会有带薪探亲假,可以补休春节假期,还给报销路费。

  据悉,“就地过年”员工还可享受到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推出的“迎新春、送温暖、共发展”福利,包括消费红包、免费游览部分景区、送流量送通话时长等,全力保障好春节期间“就地过年”人员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