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21-03-15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为切实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严肃查处生产、销售、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遏制火灾隐患。3月15日,青岛莱西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人员严格依照消防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对销售、使用领域的灭火器、消火栓、防火门、应急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核查了各类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具有资质等情况。同时,检查人员充分把握此次检查的有利时机,同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强调了消防产品的重要性,告诫相关人员要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切不可违规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并就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全力将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通过开展此次“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有效消除了辖区内一批火灾隐患,切实加强了辖区重点单位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进一步预防和杜绝了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为维护辖区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莱西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交流协作,持续加大对辖区各社会单位消防产品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规制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 张再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