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早谋划、早预防、早部署 青岛市崂山区保障食品生产安全

2021-03-23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郑浩楠)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从市民关注的食品安全着手,对食品生产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组织召开食品生产环节风险防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会议,通报2020年度崂山区食品生产环节安全总体情况,对接下来的食品安全防范和风险隐患控制工作进行部署。

  崂山区现有食品生产获证企业240家,备案登记小作坊339户,2020年市、区两级共抽检704批次,合格率为97.01%。

  针对抽检不合格企业和小作坊,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部予以立案处罚,共罚没金额17.4万余元。

  除立案处罚外,前期,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约谈了2020年度抽检不合格的14家企业,明确指出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督促企业加强追溯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记录等制度。

  保障食品生产安全,始终在路上。2021年,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全市、全区、全局重点工作,全力提升辖区食品生产安全水平。

  借势借力,促企业履行主体主责

  以青岛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复审为契机,全面摸排食品生产企业,通过培训、约谈、座谈等多形式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同时加大检查频次,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靶向监管,定点消除隐患

  建立“靶向监管”台账,按计划对不规范企业和小作坊进行挂牌督促、销号管理、精准监管,形成闭环。对于达不到生产条件的坚决予以停业整顿,违反法律法规的立案查处。

  打造食品生产安全“崂山样板”

  按照风险隐患分析情况,在饮料、糕点、水产品等行业打造样板企业,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经验和方法。发挥食安山东示范企业和样板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食品生产安全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

  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崂山区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尤其是对有崂山特色、崂山名片之称的大馒头、崂山茶等食品生产单位进行全覆盖的监督抽查。

  会后,行业专家对参会的180余家企业开展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培训,并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考核。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市崂山区食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