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山深处有了梅花鹿研学基地

2021-05-28 13: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娜)“最近几天,我们已经接待了好几拨提前来探园的人了,大家对这个研学基地还是充满了期望,”5月28日,在西海岸新区大村镇双墩村的青岛亿联生物公司鹿场,场长傅洪良跟记者说。据介绍,为了发展特色梅花鹿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亿联生物公司重点打造的梅花鹿散养区和研学基地6月初将正式开园。该研学基地将致力于打造成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生态科普示范基地、休闲农业与亲子旅游胜地。

  研学基地可与小鹿互动嬉戏

  “这几头小鹿都是刚出生的,走起路来还有点不稳,”在子鹿互动区,刚出生的几头小鹿宝宝迈着轻盈的步伐,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目光,他们小心翼翼的推开门,给小鹿喂奶,当起了“鹿妈妈”。

  据傅洪良介绍,作为研学基地,要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认知需求。他们为学龄前儿童准备了卡通版的“梅花鹿小课堂”,为中小学生进行梅花鹿科普知识讲解,在亲子互动区,孩子们还可以近距离接触小鹿宝宝,抚摸、给它们喂奶等等,引导学生亲近自然。

  在科普基地建设方面,亿联生物公司以梅花鹿生长习性和药用价值为重点,丰富研学课程,因材施教,引导学生走出校园,在大自然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参与体验。

  打造示范性研学旅游精品线路

  “这里紧靠藏马山山麓,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本身就是适合游玩的地方,”傅洪良告诉记者,亿联生物鹿场占地400亩,现存栏梅花鹿1380头,其中新生仔鹿近360只,是山东省最大的纯种梅花鹿养殖基地。

  基地设有梅花鹿科普示范园、子鹿互动区、儿童娱乐设施区、梅花鹿散养区、梅花鹿亲子散养区、梅花鹿自由采食通道等区域,总占地面积200余亩,建设规模庞大,各项配套设施完备、研学项目种类丰富多样,为前来研学的师生和游客们带来更好的互动体验。今年4月,研学基地荣获大村镇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科普示范园”荣誉称号。

  青岛亿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彧韬表示,亿联生物研学路线由他们和教育部门共同研究推进,综合现在青少年研学、旅游、亲近自然需求,依托自然和鹿文化资源、公共娱乐设施、知名院校、科研机构等,不断加强散养区及研学旅游基地建设,打造示范性研学旅游精品线路,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互联互通的研学产品。

  发展养殖致富有“鹿”

  亿联生物以“科技养生、自主健康”为使命,深入开展鹿文化研究及普及,挖掘鹿的食用、药用价值,研发鹿酒、即食鹿茸片、鹿胶膏等数十款产品,满足现代人的健康养生需求,专注为用户提供价值。

  在发展梅花鹿养殖和鹿产品开发同时,亿联生物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引导大村镇双墩村村民参与梅花鹿养殖,在张家楼西石岭村建立了鹿饲料种植基地,解决了村里一部分村民的就业,同时,土地流转也给一部分村民带来了固定收入。同时,借助梅花鹿研学基地,下一步还将发展旅游、民宿等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亿联生物梅花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