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当街自燃,公交驾驶员挺身而出

2022-06-13 14:28: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前方有一辆私家车起火了,我车上的灭火器已经全部用完了,赶紧帮忙灭火。”6月11日中午,张军伟驾驶122路公交车行驶至青岛虎山军体中心附近时,前方公交车驾驶员跑着拦下车,对122路驾驶员寻求帮助,听到求救后,122路驾驶员张军伟立即抓起车上的灭火器冲向燃烧车辆,将大火扑灭。

f722aafd4c7f02b112c07d55c4dba31

  据了解,6月11日中午12点左右,在金水路虎山军体中心附近,一辆轿车突然起火,车头部位浓烟滚滚,火势猛烈。当时情况非常紧急,路上行人密集,轿车火势越演越烈,随时可能发生爆炸,严重威胁过往行人的生命和附近房屋的财产安全。在这万分紧急关头,122路驾驶员张军伟立即拿起车上的灭火器,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奋不顾身地协助387路驾驶员和车主将大火及时扑灭。由于扑救及时,火势未得到进一步蔓延,防止了火情的进一步扩大。两位公交驾驶员的行为保护了过往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了车主损失,得到了围观群众的肯定。

88602ba3a415d48e2687bc6e8e9b4bd

  近期天气炎热,城阳巴士提醒广大车主,除了要定期检查车况,排除故障,更应该给车上配备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通讯员 卢振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