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暨灭火毯发放活动

2022-06-23 13:43: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切实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进一步加强居家消防安全保障,6月22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在温哥华社区温哥华花园小区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暨灭火毯发放活动,崂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中韩街道司法所、应急办、城市管理中心(城市社区)、综合治理中心、发展保障中心(经贸)、合肥路管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在活动现场,崂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居民们进行了居家安全知识培训,详细地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并在活动现场组织居民进行实操演练,悉心指导居民快速正确地将火苗扑灭,居民们纷纷踊跃参与。

图片图片

  为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居家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了灭火毯,并现场为居民讲解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图片图片

  同时,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了居家安全、消防安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扫黑除恶、反邪教、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品和宣传材料,并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现场讲解,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意识防线,是关乎家家户户的大事。本次活动希望通过悬挂横幅、实操演练、发放灭火毯、发放宣传品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居民的安全素质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