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区龙泉街道:“产业+旅游+科普”激发乡村旅游活力

2022-06-28 15:54: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李倩)夏意萌动,生机勃勃。6月26日,青岛即墨区龙泉街道携手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岛特种作物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农科开放日”活动,来自即墨周边区市和龙泉辖区村庄的近百名家长和青少年走进青岛试验基地,开展科普解读、实验室参观、动手实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公众奉献一道精彩的农业科普“大餐”。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活动分别从植物的一生、绿色功能食品、昆虫科普知识三方面进行科普宣传,加深社会公众对地球生态系统和大食物观的了解,对绿色低碳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及绿色功能产品的认识。线下活动通过参观田园昆虫科普馆、智能温室及天敌繁育中心等现场、聆听科普公益讲座、开展科学小实验和田间科研区科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农业生产背后的农业科技,引导大众探索昆虫奥秘、深入了解农作物生长过程,加深对于绿色低碳发展、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智慧农业、特种作物保护利用的认识与了解,激发了青少年对农业科普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动手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

  科普活动打头阵,夏日农旅迎新机。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户外的娱乐休闲活动热度有所下降,为了继续维持农旅产业发展热度,助力辖区居民增收,龙泉街道主动创新,开辟“科普+农旅”的发展新路径,通过打造提升科普场馆、开展科普进乡村活动等方式丰富游客体验,提升辖区旅游品质。“农业科普活动结束后,我们顺路去了龙泉的美丽乡村群落里转转,还品尝了一下当地的农家宴和新鲜果蔬,真是不虚此行!”来自青岛市崂山区的孙女士高兴地介绍。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正式揭开了龙泉街道“莲花田园科普系列活动”的序幕,下一步,街道还将联合辖区村庄、园区、企业开展蔬果种植、茶文化、冷血动物饲养、无土栽培等各类科普活动,在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科学素养的同时,吸引更多的社会大众走进龙泉,了解龙泉。“科普活动常态化地开展将大大提升龙泉片区的知名度,促进辖区农家宴、农产品销售等产业的发展,最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龙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