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能力提升年】垃圾分类进社区,美好生活共“分享”——青岛崂山区中韩街道垃圾分类晚会与您相约

2022-06-29 10:28: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6月25日晚上,青岛崂山区中韩街道举办了一场以“垃圾分类进社区 美好家园共‘分享’”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晚会。

图片

  伴随着孩子们欢乐的舞步,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在动感舞蹈的带动下,现场气氛瞬间活跃起来。随即,中韩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厢房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树立居民的节能环保意识。

图片

  本次晚会还设有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的环节,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以抢答的形式对现场居民进行提问,居民们积极参与互动、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活动现场,一支“变废为宝”的时装走秀节目成为现场的焦点,一群身穿造型各异的环保时装的孩子们在“T台”上自信地展示着自己。纸箱剪成的铠甲、塑料袋编制的裙子、纸盒子粘贴的头盔……筹备期间,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找素材,设计服装,发挥想象力,将身边废弃的东西再利用,在制作过程中,让孩子们感受废旧材料循环再用的意义。

图片

  除此之外,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这次活动中,中韩街道采用抖音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居民在家中也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一起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本次活动将垃圾分类宣传和精彩演出相结合,在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的同时,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活动旨在呼吁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牢固树立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使生活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逐步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垃圾分类生活晚会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