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姜山镇:以高标准污染防治护航城市更新建设

2023-08-03 16:17: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记者 孙晓文) 城市更新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城市发展水平。为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巩固和提升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成效,为城市更新建设创造一个优良的人居环境。7月27日下午,莱西市姜山镇环保办联合动检站、农办、环保局执法中队组织召开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专题会议。姜山镇34家养殖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姜山镇畜禽污染防治的现状、发展趋势、新的防治要求等进行了介绍说明,特别对畜禽粪污处理这一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充分阐明了开展污染治理对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性。会上解读了《姜山镇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畜禽养殖粪污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法相关条款》等文件内容并布置了相关工作。同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一些依法处罚的指导性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努力让污染防治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会议指出,畜牧养殖污染关系到农户的切身利益,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姜山镇扎实开展畜牧养殖污染专项整治,推动做实畜禽养殖稳产保供、整治提升,解决畜牧养殖污染难题,在有力促进乡村生态振兴的同时保证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会议要求,畜禽养殖户要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积极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等工作,有效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城市更新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

  下一步,姜山镇将继续加强对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大排查整治力度,紧盯粪污处理设施短板,及时消除污染隐患,切实解决好畜禽养殖异味和粪污处理等问题,避免给周边群众和生态环境产生不利影响,扮靓城市“颜值”,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引领,推动城市人居环境整治,以城市人居环境整治带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