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医保业务“不打烊” 为民服务“不停歇”

2023-08-03 17:45: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黄升坤 王陈晨)近日,刚从广州回即墨工作的李女士,在忙碌了一周的工作后终于抽出时间前往市民服务大厅,她需要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入业务,工作人员接待后两三分钟就初步受理成功,并告知转移完成后系统自动发送短信提醒。她惊喜地说:“工作日没法请假,没想到周末也能办理业务,真是太方便了”。

  “上班没时间、下班无处办”,曾是不少办事群众的困扰。为破解工作日工作时间以外的服务壁垒,即墨区医疗保险事业中心推出“午间不休息、下班延时办、周末不打烊”便民套餐服务,开启政务服务“5+2”模式,实现 “不断档”“无间隙”“不打折”服务延伸,提供更加贴心、暖心、温馨的医保服务。自5月13日重启双休日值班开始,累计服务群众260余人,受理业务350余件。同时,积极拓宽网上办事渠道,实现简单业务“网上办”“掌上办”,今年累计办理医保业务16.8万件,满足了企业和群众 “足不出户”的医保办事需求。

  下一步,青岛市即墨区医疗保障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针对企业及群众业务办理的难点、痛点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提供高质量医保服务,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