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望城街道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检测 守护好百姓餐桌

2023-08-10 12:13: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莱西市望城街道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及例行监测工作,守护好百姓餐桌。

  近日,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莱西市农业农村局、莱西市望城街道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一行到莱西市望城街道张家庄自然村、西韩家屯自然村实地开展农产品调查取样工作,随机采集桃子、葡萄、芸豆、土豆等蔬菜水果样品。同时,在抽查样品过程中还积极向群众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工作,向农产品经营主体介绍果蔬农产品供应安全等专业知识,指导农户在科学种植、安全用药,确保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莱西市望城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已进行农产品质量检测3000余批次。下一步,莱西市望城街道将进一步强化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及监管工作,加大对违禁农药使用的打击力度,严防各种农产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守护老百姓的餐桌健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