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构建诉求快处“加速器” 优化营商环境“重服务”

2023-11-02 11:42: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坐落于青岛市市南区的百事基材料(青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纺织新材料行业的研发生产型企业。百事基处于产业链前端,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基于自身产品和服务的技术含量,为下游客户赋能。近年来,受整体行业影响,下游客户企业经营风险增大,也会间接影响上游企业发展。

  为此,市南区依托“135”全闭环企业诉求处置机制,积极帮助企业对接到区教育体育局,链接中小学生校服定制等场景、机会,组织了产业链对接会,全力助力企业对接资金、订单、场景、人才等优质资源。

  市场主体的满意度是检验营商环境的“第一标尺”,企业的诉求则是优化为企服务的“第一导向”。近年来,市南区瞄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出台“1个工作日交办诉求、3个工作日办结一般诉求、5个工作日办结复杂诉求”的“135”全闭环诉求办理机制。

  “我们创新构建全覆盖包联、‘135’全闭环企业诉求处置机制,架起服务企业的‘连心桥’。”青岛市市南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如是说,市南区企业服务智慧平台统筹构建立体化为企服务体系、全覆盖企业包联服务机制、全闭环企业诉求办理机制、全方位政策制定落实机制,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服务链条、全需求要素的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共收集企业诉求384件,已办结384件,办结率100%。

  与此同时,为保证企业诉求一键达,监督落实到位,市南区将“135”诉求闭环解决机制与区纪委监委护航行动深度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做到“6个聚焦、19个紧盯”,通过台账式监督、条目式跟踪、清单式销号等多样举措,强化对责任部门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拧紧全过程责任链条,筑牢诉求办理纪律保障,对进展缓慢或延期的诉求,进行定点跟进,协同打通堵点、难点,全力护航企业更好发展。(通讯员 张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