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采快贷”宣传推介活动在崂山举办

2023-11-02 15:30:29 来源:崂山融媒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持续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更精准了解企业所急所盼,10月31日,青岛市财政局、崂山区财政局联合青岛银行举办了“政采快贷”宣传推介活动,现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图片1

  活动现场,青岛市、崂山区财政部门和相关银行介绍了政采快贷业务,依托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企业凭借政府采购合同,无需抵押担保便可申请贷款。

  “我们进行了对比,第一利率低,只有不到4个点的利率。第二个周期快,一周就可以放款。”参会企业负责人说。

  “政采快贷”为中标政府采购业务的企业解决了”缺渠道”“评估难”“担保弱”等关键痛点问题,该项业务贷款额度也大幅提高,单户最高可达1000万元。

  青岛银行海尔路支行行长段琛说:“贷款的额度高,最高可以达到中标合同金额的90%,另外效率非常高,从企业提出申请到放款最快两个工作日。”

  据了解,自2020年起,青岛市财政局搭建政采贷线上融资平台,目前已有12家金融机构实现了线上对接。2023年1至9月份,各家银行共发放政采贷近2亿元。

  活动现场,青岛市财政局介绍了政采贷有关政策和青岛市工作开展情况,崂山区财政局宣传推介了各项惠企政策,与会部门负责人还和现场70多家政府采购供应商、采购代理机构开展了业务交流和政策解读。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企业活动银行举办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