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垃圾分类多宣传 居民动手齐参与

2023-11-07 14:40: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张潇)为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近日,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组织多个居委会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多宣传 居民动手齐参与”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和基本方法,爱护环境,减少污染。

  活动中,府北街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到社区周边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垃圾不分类的危害性,处理时的困难及如何进行分类垃圾,居民们也都非常认真的阅读宣传材料,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同时,和谐家园社区、新兴一社区则走进辖区内商铺中,向辖区内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并向商户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方式和好处,指导大家将垃圾正确分类。针对餐饮商户,工作人员重点对其日常产生的易混淆分类的垃圾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商户进一步学习并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也鼓励商户向消费者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以点带面,进一步营造垃圾分类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外,和平二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 源头减量我先行”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讲员以宣传资料为指导,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处理流程,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各类生活垃圾,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并耐心解答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难点、疑点问题,使居民充分掌握垃圾分类技巧。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让居民在欢快的氛围中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增强了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下一步,即墨区通济街道将延续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