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与科普同步 整改与宣传并行——青岛灵珠山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23-11-08 16:34: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巩固垃圾分类治理成效,全面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准确率,近日,青岛灵珠山街道执法中队开展“执法+科普”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1

  行动中,执法队员先后走访了明秀和府、锦汇嘉园、金地苑、官地苑等小区,围绕“小区内垃圾分类容器外观是否整洁、垃圾分类设施是否按规定设置、分类投放是否正确”等重点问题展开专项检查。对于过程中检查出的垃圾分类混投混放、垃圾桶脏污等问题,现场开具6份问题整改单,已督促物业全部整改完毕。后续,执法中队还将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31108141444.jpg微信图片_20231108141444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31108141451.jpg微信图片_20231108141451

微信图片_20231108110320

  同时,执法队员还通过“执法+科普”相结合的形式,现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垃圾分类知识及操作要求进行手把手示范讲解,助力居民养成正确的垃圾分类习惯。“平时,大家也会关注垃圾分类知识,但相比之下,执法队员的讲解更加专业、易懂、好记,我要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学习、准确分类。”居民薛女士表示。

微信图片_20231108101523

微信图片_20231108095724

  下一步,灵珠山街道将继续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督导检查力度,广泛组织多样化、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切实提升辖区垃圾分类水平,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建整洁美好家园。(通讯员 赵作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