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姜山镇:安全整治进行时 城市更新稳步行

2023-11-21 14:30: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孙晓文)为扎实有效推进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消除自建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莱西市姜山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将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并于11月8日派出3位督查组成员联合房屋鉴定专家,合共5人,对姜山镇前期第三方抽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现场展开实地调研。督促检查组现场针对发现问题,对自建房排查相关工作人员提出意见如下:

77028c78193bbd89c8663d0f9052605

345adef4e10f180a7feb33e8d696f40

  建议常态化持续管控,对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农村自建房务必通知到位持续监控房屋安全,对有条件的村子、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采取比管控更彻底的整治。

6c182f69c569d66c01c72c04e7933cf

  姜山镇始终把房屋安全当作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社会稳定的关键一环来抓,严格落实各项保障制度。下一步,姜山镇将继续加大自建房排查整治和监管力度,推进城市更新稳步前进,从源头上减少辖区内自建房引发的安全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