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水集街道:高标准打造特色民宿 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推进城市更新建设

2023-12-29 12:35: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1108165125

 鲁网12月29日讯 (记者 葛万彩 通讯员 任航)近年来,莱西市水集街道乘势而上,持续丰富乡村旅游产业层次,高标准打造特色民宿,助力城市更新提质增效,绘就“村在景中、景在村间”美丽乡村画卷。

  通过盘活闲置资产、集体资产和改造危旧房,在产芝建设一批特色民宿,并以民宿为“黏合剂”,推动景点、民俗、农家乐等乡村文旅全要素串珠成链、连线成面,进一步加快乡村旅游产业链条延伸。街道选择专业规划团队,高标准打造特色民宿,充分发挥其引领带动作用,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消费,促进本地餐饮、特色农产品销售量节节攀升。其中产芝福居仅用一个月时间完成建设,现已正式对外营业;流转12户闲置房屋建设高端民宿,一期5套民宿主体工程已完工,进入装修阶段。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