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更换破损垃圾桶 助力城市“微”更新

2023-12-29 12:35: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记者 葛万彩 通讯员 任航)为进一步优化分类设施配置、规范桶点管理、营造良好生活生产环境、全面做好城市更新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根据市分类办印发的《莱西市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桶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相关要求,对辖区内各小区破损的四分类垃圾桶以及铁皮方箱进行更换,帮助小区垃圾桶换新颜。

微信图片_20231115154820

  在更换过程中,垃圾方箱置换是各小区及物业关心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不同的小区居住人数、垃圾桶点位数各不相同,垃圾方箱置换比例小了,不能满足居民投放垃圾的需求,会造成垃圾堆放杂乱、异味太大,影响小区的人居生活环境,而置换比例大了,垃圾桶空置率大,就会造成浪费。水集街道根据前期各社区对辖区内居民小区垃圾箱统计数据,综合考虑各个小区建筑户数、小区内垃圾投放实际情况,对600L等不符合规格的收集容器全部更换为灰色240L分类桶,并对各小区宣传栏、指示栏、公示栏等进行检查,这既方便了小区居民,也提升了辖区环境面貌。

  民生无小事。下一步,水集街道将统筹推进、多方联动,保质保量完成生活垃圾分类桶更换工作,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洁净有序、文明美丽的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