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滁州路社区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 防患未‘燃’保平安”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2024-01-08 10:15: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营造安全有序、幸福和谐的社区环境,1月3日,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滁州路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支部、滁州路应急救援站共同开展了“安全宣传进社区 防患未‘燃’保平安”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消防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苗、日常防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理论知识。随后,现场开展模拟火情应急演练,消防员手把手教居民拉栓、压阀、喷嘴对准火焰根部进行灭火,让居民“零距离”体验灭火过程,增强实操能力,为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实践课。

图片

  应急演练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转盘、飞行棋等游戏形式展开,集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前来参加。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居民讲解“错”在何处,将各类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居民心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