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宣传 严执法——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

2024-01-08 12:02: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督促企业落实垃圾分类主体管理责任,不断提升辖区企业分类意识,1月5日,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垃圾分类办联合街道执法中队对辖区部分企业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垃圾分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图片

  工作人员检查了世园假日酒店和清雅臻品酒店,发现两家企业存在餐厨垃圾混投、餐厨垃圾桶颜色错误、垃圾分类公示栏信息错误、后厨垃圾桶缺少标识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对两家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责令负责人及时整改。

图片

  在执法的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入户普法”“上门送法”等方式向企业和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解读了《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及《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有关内容,教育引导企业和居民提高分类意识,营造良好垃圾分类氛围。

图片

  下一步,北宅街道将结合不同阶段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巡查执法频率,按照“先宣传教育、后执法惩戒”的原则,切实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和监管力度,分步推进垃圾分类纵深层面上的普及和执行,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点上开花、面上结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