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成功举办“走出去”政策宣讲推介会

2024-01-10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赋能扬帆出海,助企行稳致远。1月9日,青岛市城阳区“走出去”政策宣讲推介会暨非洲投资机会与环境—尼日利亚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推介会在天安数码城国际会议中心圆满举办。此次活动由城阳区联合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谢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聚焦非洲经贸合作机遇,吸引了港中建材集团、顺易通达供应链、亿科嘉环保新材料等30余家“走出去”意向企业参会。

  广东新南方集团投资建设并运营的尼日利亚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是首批中国商务部中标备案的8个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也是我国首批落户非洲的国家级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区。

  会上,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邓愚介绍了尼日利亚奥贡广东自由贸易区基本情况和优惠政策,结合优秀园区企业案例分享了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经验做法,与参会企业就如何“走出去”开拓非洲市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为企业答疑解惑。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推介会内容丰富,不仅提供了实用业务指导,更为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对拓展国际视野、开展对非贸易具有极大的帮助。

  近年来,城阳区境外投资规模持续增长。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备案境外投资项目149个,协议投资额18亿美元,涉及32个国家与地区,覆盖资源能源、金属冶炼、工艺品和贸易等多个领域。

  下一步,城阳区将统筹多方资源,优化服务举措,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赋能全区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城阳区企业推介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