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益企同行”心连心 真情服务助发展

2024-01-24 09:42: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辖区企业做优做强,进一步加强美德信用建设,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建立服务企业长效工作机制,培育企业服务“金兵”,开展常态化走访企业活动,摸实情、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做优“金”牌“店小二”

  尽心筑巢“引凤栖”

图片

  金家岭街道企业服务工作始终秉承“企业有需要,我们马上到”的服务宗旨,着力助企发展解难题,全方位提供“管家式”“保姆式”服务,尽心“筑好巢”,高效“引凤栖”,2023年全年共帮助40余家餐饮类、建筑类企业寻租经营地、了解营业执照办理进度、推进法人变更等事项。与企业面对面、线连线,织密企业交流沟通网,为企业政策解读330余次,答疑咨询289次。

 入企入心优服务

  营商环境争一流

图片

  街道坚持以发现和了解问题、宣传惠企政策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落脚点。

  建立街道领导包联重点企业、业务专员走访行业高成长性企业的常态化走访企业工作机制,2023年全年走访企业500余家,对150家规上企业、准四上企业、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餐饮企业开展重点走访,为企业送去办公用品、消毒用品暖心大礼包。通过沟通交流,切实掌握企业发展现状和实际诉求,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对政策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真切感受及企业对政策的知晓情况,倾听企业对辖区发展的意见建议,耐心解答企业在政策方面的疑问,全力帮助企业应对外部冲击、纾困解难、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安心、放心、舒心发展。走访工作获得了辖区企业的广泛好评。

  部门联动成合力

  集中培训疏堵点

图片

  为促进辖区内限下批零餐样本企业规范化填报,充分体现样本代表性,确保应统尽统,同时帮助样本企业能够切实享受到补助奖励,金家岭街道联合区统计局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对辖区内25家批零餐样本企业开展集中培训,通过“点对面”宣讲+“点对点”答疑的培训模式,帮助企业梳理在信息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此次培训实现了街道与企业的精准高效对接,推动政策进一步落地落细。

  金家岭街道将继续落实服务企业的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服务企业发展的合力,想企业所需、急企业所急,切实做到与企业心连心、情相融,织密企业交流沟通网,提高企业满意度,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