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信用助养老 守护幸福好晚年——青岛市崂山区成功创建全省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示范区

2024-01-24 12:23: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印发《关于确定2023年度全省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示范县(市、区)的通知》,经区级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审,青岛市崂山区以优异的成绩获评全省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示范区,成功入选全省养老服务标准化示范点,获评全省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典型案例。

  近年来,崂山区民政局始终服从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提升养老服务工作能力为主线,抓安全、兜民生、补短板、强基础,持续推动美德信用建设惠及群众日常生活,大力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形成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助餐、助浴、助医等“六位一体”的养老服务水平逐渐提升,着力构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实现城市社区服务设施全覆盖、农村社区服务功能全覆盖,基本养老服务覆盖全体老年人。持续擦亮“颐岳崂山”养老服务品牌,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崂山区民政局将以本次成功创建工作为契机,坚持整体有效解决县域养老问题,提前谋划、统筹推进,全面推进养老服务改革创制、工作创优、经验创新,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在全省养老服务创新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继续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