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惠及8万余名学员——平安银行助力青岛市驾驶培训领域改革创新实践取得重要成果

2024-03-09 15:49: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近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加强和规范交通运输事中事后监管三年行动(2021-2023 年)优秀案例》,其中青岛市驾驶培训“先培后付”模式成功入选。平安银行青岛分行作为该项目服务银行机构,助力青岛市驾驶培训领域改革创新实践及“先培后付”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已有累计80000余名学员从中受益。

微信图片_20240307165650

  驾培行业传统“先预交学费再培训”模式下,学员话语权较低,普遍存在退费难、投诉多等行业“顽疾”。为针对性解决上述问题,青岛市交通运输局于2023年5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推行“先培后付”模式,学员在全市驾校报名及交费均通过统一公开平台——“青学驾”微信公众号进行办理,实现了签合同、缴费线上化,学费冻结在学员自己的银行账户中,按照培训进度进行结算,让广大学员放心明白消费;同时,可线上进行驾培信息及价格公示、服务评价等,为学员提供一站式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308195316

  平安银行青岛分行作为青岛市驾驶培训“先培后付”模式服务银行机构,充分发挥集团“金融+科技”服务优势,投入大量研发资源,与青岛市交通局、青岛驾培联合会、技术开发商紧密配合,按期完成系统对接,确保项目有序、平稳推广实施,对保护广大驾培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了青岛市驾培服务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坚持金融为民发展理念,持续优化升级自身金融产品和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保障消费群体合法权益,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