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信用聚合力,植树添绿美家园,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开展义务植树主题活动

2024-03-15 14:56: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不负春光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至13日,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分别在峰山村、大桥村开展以“开年‘上春山’,不负好时光”为主题的义务植树主题活动,机关、部分双管单位党员干部及王哥庄消防中队部分官兵280余人一起挥锹植绿,“苗”绘美好绿色图景。

IMG_256

IMG_256

  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分工协作,或两三人一组,或四五人搭档,挥锹铲土、扶正树苗、盖土踩实、浇水定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500余棵流苏、五角枫、丝面木、臭椿在山海小城王哥庄这片沃土上“安家落户”,为原本光秃秃的山坡增添了一片新绿,也为新的一年种下新的希望。

  接下来,王哥庄街道将以林长制为抓手,加强新种树苗的后期管护,确保树苗成活率,真正做到“栽一片、成一片、绿一片”。同时将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疫木除治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民环保意识、防火意识,让山海小城的天更蓝、树更绿,共同绘就“既有田园诗意,又有现代产业的未来之城”发展绿色画卷,擦亮乡村振兴底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