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执法检查常态化,助力生活垃圾分类行稳致远

2024-03-15 21:25: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今年以来,为持续巩固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水平,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在做好日常宣传的同时,坚持联勤联动、加大执法巡查力度,通过常态化执法检查,以案促改,确保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截至目前,累计检查物业小区、餐饮企业、沿街商铺等单位200余家次,共办理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案件33起。

00b1d464e1193d39bcd9370eadc31e0

  为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执法人员坚持通过入户宣传、分发宣传单、现场培训指导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同时,重点对餐饮经营户(企业)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指导,进一步提高经营者职业素养,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f44c32c7fd572900c641fb7d50e8901

  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由街道执法中队联合城市管理中心、城市社区等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从执法内容、执法范围、执法措施上,采取多环节、持续性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执法行动。通过增强执法管理合力,提升执法管理效能,达到精准提升的效果。

  结合“执法进社区”和日常执法巡查,执法人员每周不定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巡查检查,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和监督力度。对辖内物业小区和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通讯员 尹建筑 顾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