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争当“雷锋”——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积极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荣军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8 12:5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组织各社区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辖内退役老兵踊跃参与,争当“雷锋”,他们身穿红马甲,活跃在各个活动现场。

  在前湾港西路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老兵”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PPT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社区干部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倡导大家“节能减排”“低碳出行”,从自身做起。随后大家沿着绿化带捡拾塑料纸、烟蒂、果皮等垃圾,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2.jpg7dd157bbb7266fc1bd78f8741bd8422

  在黄河中路社区,退役“老兵”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进辛安大集农贸市场,在协助医生给居民进行健康义诊的同时,发传单、送政策,进行健康教育和普法宣传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jpg

  来到江山中路和奋进中路社区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为居民群众免费理发、磨菜刀剪刀、修理电器、进行安全知识宣传等,大家忙的不亦说乎。淮河路、沂河路等社区则在雷锋日组织退役军人及志愿者打扫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等。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8.jpg

  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更让身边的人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力量和温暖,从而激发了更多人的参与热情,共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通讯员 尹建筑 封志华)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雷锋精神服务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