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信用建设】崂山区举办“滴水在指尖 节水在心间”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27 17:22: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为了引导未成年人从小珍惜水资源,强化节水意识,3月22日上午,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与青岛市水文中心、崂山金融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滴水在指尖 节水在心间”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IMG_256

  青岛市水文中心高级工程师孙楠思老师向孩子们讲解水是什么,水与生命的关系,水与生活的关系,水污染现状,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以及水文知识科普等内容。

  在互动环节中,孙老师让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知道的节水行为,在分享的过程中了解到了更多的节水好方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比如可将淘米水、洗菜水进行二次利用,用其冲洗厕所;水龙头等水具损坏、漏水时,要及时进行更换,节约每一滴水等。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水资源保护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孩子们明白水在生活中扮演着必不可少的角色,要珍惜身边的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做一个爱水、惜水、节水的新时代好少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