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年关将至“思乡”老人独自出门走失,幸遇公交好心人

2019-01-08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1日讯(通讯员 张晓鸣)12月29日下午6点左右,941路线驾驶员刘泽平师傅发车回来,领着一位腿脚不灵便穿着单衣、拖鞋的老大爷来到路队办公室,通过交流,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位老人大约70岁左右,说话没有逻辑、颠三倒四,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是上了年纪,糊涂了,从家里出来走失了。 

  通过老人的描述及驾驶员刘师傅提供的老人上下车站点的信息,工作人员将情况一汇总,觉得老人很可能是艳蓝海岸小区的住户,于是当班调度员就给在路上运行的941路线车辆,以发信息的形式将老人的情况告知大家,让大家伙都留意看看有没有沿途找寻走失老人的家属。 

  在等待的过程中,路队的工作人员为老人准备了热水、热饭、热菜,在这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先让老人吃口热的暖和暖和身子。老人又是彷徨又是感动。不多一会儿,老人的子女便找了来,进门见到老人坐在那儿吃饭,吊着的心才算放下了,老人的女儿上前抱住老父亲几度哽咽,激动地握着驾驶员刘师傅的手,不停地道谢。 

  原来,老人一家都不是青岛本地人,年关将至,加上年龄大了,老人格外想家,近几年老人小脑萎缩,经常糊里糊涂的,于是思乡心切的老人,自己一人就出门了,见车就上,以为坐上车就可以回老家了。当我们的驾驶员刘师傅发现老人情况不对时,又怕老人走丢,于是便将老人带回了车队。下班回到家的子女,发现老人不见了,便四处找寻,甚至都报了警。沿途找寻的家属,通过941路线车上的驾驶员师傅,得知了老人的去向。便赶紧赶到了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941路线所在车队,见到了走失的老父亲,全家人悬着的心才算放下。 

  老人从走失到通过公交驾驶员帮忙找到,短短的一个多小时,让老人的家属感动万千,老人的子女带着老人走的时候,对我们的工作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在这寒冷的冬天里,公交师傅们的举动,温暖了老人一家的心,公交的这种正能量传承精神也让人肃然起敬。 

责任编辑:刘亮亮
新闻关键词:驾驶员刘师傅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