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真情巴士网红驾驶员再现感人之举

2019-01-09 13: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9日讯 日前,青岛真情巴士集团22路驾驶员李振平因礼让斑马线受八旬老人敬军礼而走红网络,点击量四十多万。如今,这名驾驶员再现感人之举。

  201817日晚1730分左右,驾驶员李振平驾驶鲁B00386F号车执行盛世江山至王家港的营运任务。车辆行驶至薛辛庄车站时,李师傅发现站牌处有一个垃圾桶着火了,便立即停好车下车查看。

  由于风势较大,垃圾桶里渐渐冒出了火苗,见状,李师傅赶紧回到车上拿出了灭火器,按照日常消防培训中教的样子,不到一分钟就将火扑灭了。再三确认火焰完全熄灭后,李师傅才放心的回到车上继续执行运营任务,车内乘客对李师傅的举动连声称赞。

  事后,李师父介绍到:“我们公司每年都会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演练,并要求驾驶员定期检查车内灭火器技术状况。经过培训,我们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流程,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既可以展开自救,也可以帮助解除其他火灾险情。”

  从礼让斑马线获得老人敬礼致谢,到扑灭垃圾桶灭火,虽然入职不久,但李师傅已将“真情”二字刻在了心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德立道 善行远”的核心价值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亮亮
新闻关键词:网络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