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胶州三里河小学走访慰问贫困生

2019-01-15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15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徐发涛)1月13日,胶州市三里河小学积极落实胶州市教体局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文件精神,联合家长委员会和学校“红丝带”微善义工,走门入户,给贫困生家庭送去温情关怀,如冬日暖阳温暖着每一个家庭。
  当天,学校不仅走访了建档立卡的2名贫困学生,还对单亲的学生家庭进行了慰问,共计18名。走访慰问小组每到一家,就和学生、学生的抚养人亲切交谈,征求他们对学校和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咨询他们在生活上的困难,需要学校提供什么样的帮助。然后了解了孩子在家的学习情况,勉励孩子多读书、多练字、多帮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同时,关注家里的取暖问题,对用煤炉取暖的家庭,提醒家中要通风顺畅,注意取暖安全,预防煤烟中毒。最后慰问组还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家校合作,共同努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设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
  据悉,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得到了学校“红领巾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共花费4388.4元购买了面粉、大米、花生油、牛奶及学习用品等慰问品。“红领巾公益基金会”是学校大队部的爱心救助组织,基金主要来自于学校大队委在平时义卖活动中筹得的善款,包括义卖大白菜、山楂、石榴及收购废旧物品等,主要用于救助校内和校外需要帮助的学生。家长委员会也给每位贫困学生购买了香蕉和柑橘,送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关怀。
  本次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其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学校的关心和爱护,使受访学生及其家庭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受帮助的同学纷纷表示,一定更加刻苦努力地学习,更加严格自律地文明守纪,更加担负起家庭责任,爱父母爱家庭,努力做一名“正气、灵气、大气”的好学生。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