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关爱菜农 温暖冬天”平度大白菜牵动西海岸人的心

2019-01-15 1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15日讯(记者 刘玉娜)近日,由鲁网青岛新闻中心联合青岛爱心角志愿中心发起“关爱菜农 温暖冬天”活动。在西海岸新区掀起了一阵爱心潮,爱心企业和热心群众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帮助平度菜农销售30000多斤白菜,3000多斤大葱。


   据了解,鲁网青岛新闻中心近日在网上发起的“关于帮政府农民解决白菜滞销困扰的倡议书”及销售白菜爱心接龙等活动,消息引起了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共购买平度30000多斤白菜和3000斤大葱,由青岛爱心角志愿服务中心薛同春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长江国际,居然之家和城发物业公司等地点分时段供爱心人士就近领取白菜,量大的还给运输到位。

      

   青岛西海岸新区裕阳爱心服务站在全体会员和爱心朋友的支持下,购买了2000斤大白菜,赠送给辛安安康敬老院,为院内的85位老人储备过冬蔬菜,一大早裕阳公益志愿者和青岛西海岸新区抬头小学的爱心家长、学生30多人,在零下4的气温下,大家干劲十足,相互协助着,把2000斤白菜帮助敬老院放置到储存室里,保障了今冬新鲜蔬菜的供应。台子沟八方快餐店爱心人士胡美荣、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国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爱心人士王磊、爱心角志愿者贺玉喜、黄岛区天丰利达广告牌制作中心爱心人士逄金华等人共购买白菜4000斤。



   为了让大白菜第一时间到达,开发区交警大队协助办好手续,开通绿色通道,从出高速一路畅通到达目的地,菜农伯伯说太感谢大家照顾,是你们的热情和爱心让我们感觉到了社会的温暖。



   青岛爱心角志愿服务中心一直走在帮扶道路的前沿,可谓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发展线下志愿队100余支、志愿者1000余人,开展了十多场公益事迹宣讲、“九月天使暖人间”事迹宣讲活动,乡村公益纳凉晚会、敬老志愿服务、扶贫助学,春蕾女童援助活动,举办了三届大型“守护美丽海滩,我们共同行动”全民净滩等系列活动。本次爱心活动不仅解决了平度菜农白菜滞销的问题,让广大爱心人士在无私奉献的同时也可以满足了自己生活中的需求。

特别鸣谢:

城发物业

清源环保

山水幼儿园

青岛居然之家

青岛为明学校

开发区交警大队

青岛贝家幼儿园

同心缘献血公益

北江支路社区居委会

民革青岛市委黄岛二支部

青岛爱心角马云志愿服务队

青岛爱心角张丛科志愿服务队

西海岸新区东韶文化艺术学校

青岛润鲜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青岛西海岸新区裕阳爱心服务站

青岛爱心角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贺玉喜

台子沟八方快餐店(爱心人士胡美荣)

黄岛区天丰利达广告牌制作中心。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国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爱心人士王磊)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