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60多位岛城书画名家74幅作品拍卖善款23万多元惠及即墨慈善公益

2019-01-16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16日讯(记者 于建军)60多位岛城书画名家以现场拍卖书画作品的形式,将74幅作品拍卖的善款23万多元,按照即墨区慈善总会《关于对慈善拍卖收入分配管理办法》规定,悉数用于即墨区慈善事业。这是 113日晚,即墨区2019新年大型慈善拍卖晚会上暖意融融令人难忘的一幕。

  

  据了解,本次慈善拍卖活动,由即墨区慈善总会、区关工委、文联、文广新局、文化市场执法局、社会组织联合会、工商联等联合举办。由苏兆洪、杨乃瑞、戴淑娟、宫秀芬、许永新等60多位岛城名家奉献了自己的墨宝,共征集到105副书画作品。在现场,因为时间关系,共成交拍品74件,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价,全场超半数拍品成交,总募集善款236500元。剩余的作品现场没有进行拍卖只做了展示,如果有爱心人士感兴趣认购的话可到东泰美术馆进行认购。

  拍卖现场,场内座无虚席,企业家纷纷举牌,踊跃竞拍,现场气氛热烈。其中,林德泉、戴淑娟、林高功等书画家的部分作品以高价成交。其中,戴淑娟的作品以全场最高价34800元被拍出。今年80岁的林德泉是本次活动捐赠人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书画家,“能来参加这次活动,为爱心公益事业奉献一点自己的力量是我的荣幸。”林德泉说道,“看到自己的油画作品《即墨七沟》拍了这么高的价钱,心里很激动,这便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 我经常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办的非常好,可以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还能让书画家们获得尊重和认可。”竞拍者华先生说道。 即墨区慈善总会孙铸会长,副会长周怀英等领导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书画家颁发捐赠证书。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