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春节将至 真情巴士志愿者“送福送温暖”

2019-01-21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1月21日讯(记者 刘洪雷)1月19日下午,临近春节,真情巴士真情4路爱心团队志愿者们携手来到大村镇曲家皂村,看望因病致困的村民高师傅及和他一起相依为伴近80岁的老母亲,并带来米、面等生活用品。

  据了解,高师傅以前在新区就业,后因身体原因回到村里,现年近50岁的他由于体弱多病,又没有经济收入来源,只能跟近80岁的母亲靠家中的几亩地勉强度日。高师傅看到大家来看望自己和老母亲,激动地拉着志愿者陈君成的手说:“你们平时都那么忙的,还大老远的来看我,真的谢谢你们。”大家陪着高师傅与他的老母亲一起捞起了家常,关心着他们的生活近况。

  为保税区环卫工人义务理发

  1月19日上午,爱同行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带着理发工具来到了保税区职工休息室,准备在新年来临之际为这里的环卫工人们义务理发,提前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志愿者们到场之后大家就开始忙碌起来,烧水、洗头、理发。志愿者们将其精湛的理发技艺与审美完美融合,不一会儿就让环卫工人们容貌焕发出了如同小伙子般的精神气儿,站在镜子面前欣赏着自己的新发型,当笑意在那一张张被岁月雕刻的脸上慢慢浸染开来那一刻,似乎连这个寒冷的冬季都变得温暖。

  寒冬温暖季,公益进乡村

  1月18日上午,珠山红爱心服务志愿团队志愿者再次来到藏南镇横河川村开展了免费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得知志愿者上村里免费理发,村民纷纷赶来。志愿者们一边跟村民唠嗑,一边询问村民喜欢的发型,然后精心地修剪头发,修剪完再让村民看看是否满意。志愿者根据村民要求的发型操作,很快,一个个清爽的发型便呈现在人们眼前,村民们觉得自己精神了很多,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从2016年起,志愿者每个月月底都会去社会福利中心参加义务理发活动,2年多的坚持,许多师傅从理发门外汉变成了理发好手。针对此次活动,报名参加的师傅们都是非常高兴。志愿服务不仅切实为村民生活提供便利,真正让村民得到实惠,更是将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民心,让更多村民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走访困难职工 开展“送温暖”活动

  1月18日上午9:00,真情巴士集团第三分公司开展“走访困难职工,真情暖在心头”志愿活动,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捎着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对公司困难党员、困难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

  慰问组一行人把公司干部职工的关怀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并为他们带去亲手写的福字,使困难职工感受到企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在慰问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所需、所难、所盼以及目前家中的生活情况,公司领导鼓励他们面对未来崭新的生活要树立信心,保重好自己的身体,企业就是你们的坚强依靠。祝愿他们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亲切关怀,温馨祝福,带来无限春意,困难职工纷纷感谢公司对他们的关心,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克服困难,养好身体,为企业能够更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