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黄岛暖心交警帮忙换轮胎 网友发朋友圈点赞

2019-02-16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2月16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近日,记者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都看到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位年轻的交警正埋头给一辆黑色轿车换车胎,蓝色警服外套一件绿色的反光背心,网友称“早上出门上班,路遇交警叔叔帮忙换轮胎……好感动!”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照片中车辆后备箱掀起,亮着尾灯停靠在了路边,一位身穿黄色制服的交警半蹲在地上并手持工具在车辆的右后侧轮胎处忙碌,一位身穿黑衣的女子怀抱着孩子站在了交警的一旁,在她的后侧放置着一条车辆轮胎。

  记者多方寻找联系到了照片中的交警——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交警刘兆博,刘兆博称,2月12日早上8点多,他听到报话机里的同事称有一辆黑色丰田轿车的右后轮胎好像是漏气了,容易发生危险,正朝他执勤的方向驶来,经过仔细辨认,刘兆博在车流中找到了这辆黑色丰田轿车,立即上前示意驾驶员停车。驾驶车辆的女士神色慌张,本还以为是自己违法行驶了。经过交警示意后才知道自己后面的轮胎瘪了。

  女士立即慌了神,自己不会换轮胎,车上还有个2岁多的孩子不停哭闹。刘兆博见状,先让女士把车停靠在了安全的地方,“有备胎吗?”“有,就在后备箱里,可是我不会换啊”,刘兆博三下五除二拿出了备胎。“我给你换吧”他拿出千斤顶,熟练的开始操作起来,对方不好意思地说:“谢谢,谢谢你警察同志,多亏遇见你啊,”此刻,天气寒冷,刘兆博虽然“全副武装”,但是还是把沾满油污的手冻得通红,二十多分钟过去了,刘兆博安放千斤顶、拧螺丝、拆破胎、拿备胎、换备胎,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熟练的将备胎换上了。对方心存感激,不停的感谢他,他叮嘱了女司机小心开车,便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继续疏导交通了。殊不知这一幕被路人悄悄拍下。

  当记者说他的照片已经被许多朋友圈和微信群都在转发,并为他的行为点赞。小伙子说“其实也是举手之劳,交警的工作天天在路上,这样的事情同事们也经常做,只是我恰好被拍到而已,这都是应该做的。”

  同时,刘兆博还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寒冷的冬季,轮胎老化等原因都易造成车辆爆胎,形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请广大车主做好车辆的日常安全检查,选用优质轮胎。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