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为爱前行永不止步——平度向阳公益中心一行百余人走进白埠敬老院和崔家集十多户贫困家庭奉献爱心

2019-02-19 12: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2月19日讯(记者 马超群)新春之际,为让敬老院的老人和贫困家庭过一个幸福、祥和的元宵佳节。16日上午,平度市向阳公益中心一行一百多人走进白埠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并走访了崔家集镇十多户贫困家庭,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礼品,送上了真情关爱和温馨祝福,让老人们和贫困家庭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团队成员的到来使原本孤寂的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敬老院的负责人对“向阳公益中心”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此次的探望慰问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小志愿者们一进养老院,就迫不及待地把用自己压岁钱购买的牛奶、水果、日用品等礼物送给爷爷奶奶,拉着他们的手嘘寒问暖,给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卫生,还和老人们聊天、交流日常生活。看着孩子们忙个不停,老人们脸上洋溢着舒心的笑容。
  随后,团队成员们为老人分发慰问物品,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洗头,为老人理发,给老人们义诊,打扫卫生、整理被褥。敬老院里处处洋溢着爱心团队成员们灿烂的笑容和浓浓真情,场面十分温馨感人。
  随后,成员们又赶到了崔家集镇,对十多户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慰问过程中,爱心成员都会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身体情况、每到一户都拉起贫困家庭成员的手,嘘寒问暖,叮嘱他们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满载着爱心的粮油及营养品系数分发到各个贫困家庭,村民乡邻们也被爱心成员的善举深深感动。爱心成员们为贫困家庭送上饱含真情的谆谆关爱,用言语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用行动诠释公益善行的真谛!
  据悉,平度“向阳公益中心”是民间自发组织团体,成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多数都是私营业主,团队始建于2012年末,爱心成员近200人,平均做公益活动每月两次坚持至今。他们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爱心行动感恩社会,呼吁身边的人从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