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阳光城阳•温暖实践 萤火虫为“城市美容师”义剪

2019-03-05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5日讯(通讯员 张晓鸣)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35日全国“学雷锋日”上午,“青岛巴士-萤火之光”的志愿者们走进夏庄街道,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剪和其他多方位、更专业的暖心服务。

  上午10时许,夏庄街道活动现场变得热闹起来,来自周边社区的近30名老人闻讯来到现场,还有一些老人出于好奇也前来围观,萤火虫“义剪队”的8名志愿者开始了他们新一次的爱心义剪活动。每一位老人身边都有两名志愿者为他们服务,一时间活动现场响起了剪刀持续不断的“咔嚓”声。“萤火虫”义剪队的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理发,一边陪老人们聊天,把本来枯燥的剪发过程变得充满欢声笑语。75岁的李奶奶还特意拿来了镜子一边剪一边照镜子,告诉志愿者自己想要的发型,剪完后对着镜子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此外,在公交长城路停车场内,另一场义剪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这次“萤火虫”义剪队的成员们服务的对象是“城市美容师”---辛苦的环卫工人。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不管多早多晚都能看到环卫工人的身影,不管下雨还是下雪刮风都能看到环卫工人在坚守岗位,只有他们的付出才有美好的环境。因此,环卫工人值得全社会尊重。因此,“萤火虫”义剪队变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去温暖他们。

  据活动负责人管亚琳介绍:“为了能够为环卫工人们提供更好的关爱,我们平时会开展义剪活动,还会邀请他们到职工休息室内喝水、休息,无论天热或者下大雨,让他们有躲避的地方!”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