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中德联合集团组织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9-03-05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5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高晓琼)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31日至5日,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和集团志愿者行动的深入开展。

  此次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围绕“岗位学雷锋、环境树新风、社会送春风”活动主题,通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走近雷锋

  读雷锋日记、听雷锋故事、背雷锋格言、看雷锋电影……在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后,集团党委组织下属十个党支部全面展开雷锋精神学习活动。以集团网站、QQ群、电梯显示屏等为平台,营造出良好的学雷锋活动氛围。

  在集团办公楼内所有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的学雷锋宣传片,吸引了不少干部职工驻足观看。“通过深入的宣传活动,首先让广大干部职工更加了解雷锋事迹,深入学习和领会雷锋精神实质,在引导他们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实践雷锋精神。”中德联合集团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 

  学习雷锋

  为了更好的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实践雷锋精神,集团组织开展了岗位学雷锋、环境树新风、社会送春风等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岗位学雷锋

  立足自身岗位,通过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实践雷锋精神。在岗位学雷锋的活动中,集团集中开展“树新风扬正气”评比活动,确立“志愿先锋岗”和“党员先锋岗”,并号召干部职工对先锋的服务开展监督。

  特别是在服务基层群众、服务项目建设、服务经济发展方面,突出服务成果和贡献率评比成效,选树先进典型代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让学雷锋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环境树新风

  中德生态园是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绿色低碳理念也贯穿园区规划全过程。作为中德生态园平台公司,集团在园区生态环境的打造上不遗余力。

  34日,集团党委、团委组织集团志愿者开展美化园区活动,在日常环境维护的基础上,重点对园区德国足球亚洲基地、被动房技术中心、德国企业中心等项目周边环境进行巡查,对发现的环境问题进行了清理整治。


  社会送春风

  集团组织志愿者通过认捐爱心小书包的形式,深入开展“关爱贫困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认捐爱心书包达到50个。

  35日下午,集团志愿者代表带着50个爱心书包和认捐志愿者写下的祝福来到中德生态园小学,向学校部分贫困学生捐赠。

  “这些爱心书包中包含了各类文具、学习用品等,希望通过这些爱心书包让同学们感受到志愿者们对他们的关心。如果同学们有其他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我们也将与学校建立长期联系,尽我们所能帮助同学们走出困境,积极面对生活。”

  此次活动在集团掀起了学雷锋、树新风、讲道德的热潮,使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为民服务的理念,树立了新时代公民的良好形象,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时代新风。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