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点赞!小小灯泡暖人心

2019-03-08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月8日讯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国网上马供电所维修人员韩明练师傅、王力先师傅默默无闻地做好本职工作,用一颗热心、真心,在本职岗位上为群众做贡献。

  3月7日,国网城阳上马供电所的韩明练师傅接到电话,家住上马街道李仙庄仙居花苑小区的刘先生求助,自家楼道里的感应灯坏了,需要修理。韩明练师傅在电话告知刘先生,自己处理完手头工作就过去。

  韩明练师傅和王力先师傅在处理完其他地方维修工作之后,赶到刘先生小区负责查看故障原因。当刘先生带两位师傅到达楼道时,两位师傅却为难了。楼道感应灯故障位置不属于电力维修范围,如果坚持维修出现任何问题,都需要两位师傅自己负责任

  当韩明练师傅把这个情况告知刘先生时,刘先生,楼道感应灯已经坏了很久,年前就有居民催促物业人员修理,但是截止当天,一直没有人员来维修。3月6日晚上,刘先生带着孩子回家时,因楼道太黑视线不好,孩子不慎摔倒。刘先生见状急忙联系供电所,请来了两位师傅。

  韩明练师傅和王力先师傅在听闻刘先生这种情况之后,二话没说找来梯子检查线路,最后发现是声控开关出现问题。然后韩明练师傅和王力先师傅又开始忙着卸开关,换灯泡,一会的功夫就把灯修好了。“没想到我这点小事,你们这么重视,辛苦了!”临走时,刘先生激动地握住两位师傅的手。(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