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人物专访】张彬 换位思考 用同理心对待每一位患者

2019-03-14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14日讯(记者 刘玉娜)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首批优质护理示范病房护士长张彬,在争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中,始终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宗旨,带领科室护理人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大力推行“以人为本”的护理模式,以优良的态度,精湛的技术,赢得病人的好评与信赖。张彬,女,汉族,48岁,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现任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先后被评为青岛市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青岛市杰出护理工作者;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三八红旗手。所在的内分泌科被评为山东省优质护理示范病房、青岛市“青年文明号”,并连年被评为医院先进科室、质量管理先进科室、精神文明先进科室和教学先进科室。
 
 

  干一行精一行,专注业务素养

  2003年开始,张彬护士长一直致力于糖尿病患者的治疗与护理,坚持每周一次对门诊及住院病人进行糖尿病健康教育,并积极参加区防疫站组织的糖尿病普查及糖尿病社区宣教工作,为糖尿病一级预防工作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日常护理工作中,她注重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把人性化护理展示给每位患者和家属,认真落实各项基础护理,制作温馨告知服务卡、张贴健康教育宣传栏、电话回访、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每月进行健康查体等,得到患者的认可和信任。


  注重人才培养,建设梯队为医院点燃未来

  张彬护士长十分重视对护士的培养,第一个掌握并培训了护理人员使用胰岛素英文以及中文泵,促进了西海岸西区人民医院糖尿病诊疗的进步。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梯队建设,从工作实际出发,选派推荐高年资护士进修糖尿病专科学习,使护士的业务技术走上正规化、规范化、标准化,提升了护理水平,为糖尿病患者的专业诊疗提供了坚实的护理支撑。在培养护士的同时,也不忘自我提高,积极参与学术和科研工作,独立或参与撰写的《慢性肾功能不全对肿瘤标志物的影响》、《糖尿病胰岛素泵强化治疗临床护理效果观察》、《肝脏代谢对肿瘤标志物检测的影响》等研究论文,均在国家级医学杂志发表。


  转岗不转心,换位思考对待患者,给新科室带去新风采

  20179月起,因工作需要,张彬开始担任手术室护士长。随着医院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和业务范围的不断拓展,2018年陆续开展了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输尿管软镜下激光碎石术、腹腔镜下疝修补等新手术,张护士长严要求重质量,带领手术室护士积极学习先进的手术配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新手术的配合。积极配合外科手术的同时,张彬护士长将优质护理服务的理念同样带到了手术室,带领手术室护士为手术患者及家属进行同质化的健康宣教,始终以同理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得到患者及外科医生的一致好评。


  健共一心,为新区健康事业奉献力量

  2018年新区全面推进“健共体”建设工作,张彬护士长积极参与“健共体”的推进工作,帮助泊里院区顺利开展了第一例腹腔镜手术,为守卫新区人民的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