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感人!父亲病危,他却选择先送乘客回家

2019-04-07 18: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47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张晓鸣)近日,在青岛公交919路车上发生了一件非常感人的事情,驾驶员张国强在送一位状况不佳的老年乘客回家的途中,得知自己的父亲突发脑溢血紧急住院,在这种两难的时刻,他毅然选择先送乘客回家,再赶往医院,不幸的是张国强的父亲于第二天去世,没能第一时间前去探望病危的父亲也成了张国强长久的遗憾。
老人上车 张国强将老人扶到座位上

  路遇迷路老人,脱下衣服为他取暖

  事情发生在329日下午5点半左右,天空灰蒙蒙地下着雨,驾驶员张国强驾驶919路行驶至行永合弘丰苑站时上来一位老人,张国强见老人年龄很大了且身体状态状态不佳,浑身被雨打湿,瑟瑟发抖。于是他赶紧解开安全带走出驾驶室帮老人把雨伞合上,扶着老人在车厢里坐下。老人坐下后,张国强仍然放心不下老人的状况,在车辆下一次进站后,张国强走到老人身边,将自己身上的毛背心给老人穿在身上,并给老人送上一杯热水,让老人能够暖和些。


张国强给老人倒一杯热水 为老人取暖


张国强脱下自己的衣服给老人穿上

  当公交车行驶了几站后,那位老人发现行驶方向好像不对,就问张国强这辆车去不去郝家营。张国强听闻后知道老人一定是坐错车了,但是他又想到附近并没有去郝家营的车,外面下着雨,老人身体状况又不好,就这样让他下车肯定很麻烦。于是张国强就对老人说:“大爷,我回去就下班了,您就别下车了,我下班后开车把您送回去吧。”老人听到后安心地坐下了。

  晴天霹雳,得知父亲病危住院

  晚上七点,张国强载着老人回到919路公交车总站后却收到了一个晴天霹雳。一进了调度室,调度员对张国强说:“你可回来了,你家里给你电话没打通,打调度室里好多次了。”张国强这才拿出手机看到有20多个未接电话。他赶紧往家里回电话,这才得知原来是他的父亲因突发脑溢血,正在医院抢救。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一时间张国强愣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一边是在医院抢救的父亲,一边是瑟瑟发抖等待回家的老人。


老人下车随张国强回家

  思考了片刻,张国强选择了先将老人送回家,再去医院看望父亲,因为他知道眼前的这位老人更需要自己的帮助,而父亲在医院,有医生、护士的照料,他只能默默的祈祷。于是他毅然跑回公交车上扶着老人下了车,开着私家车载着老人赶往了郝家营,根据老人的提示他行驶到小区的门口。可是由于天黑且老人有点犯糊涂,老人不能立马找到自己的家,张国强就不断寻问经过小区身边的一个个路人,认不认识这位老人。就在这时,不远处一位中年女性闻讯跑了过来,这位老人是她的公公,因为老人走失了,全家人正在出来找他,没想到一位公交驾驶员亲自将老人送回来了。

  就这样,看到老人安全回到家人身边,这位中年女性甚至都没来得及说句谢谢,张国强什么也没说就回到车上,马不停蹄的赶往父亲所在的医院。

  心存遗憾,但是不后悔那么做

  不幸的是,就在事情发生的第二天,919路驾驶员张国强的父亲由于抢救无效去世。而张国强由于送老人回家也没能在父亲最危急的时刻陪在他的身旁,可能会成为他终生的遗憾。

  在谈到当天的情况时,张国强告诉记者:“那天我看到老人的情况不太好时,就决定一定要帮助他,不能把他一个人扔在雨天的黑夜里。得知父亲突发疾病住院时,我其实有了片刻的犹豫,但是觉得这个老人一定也是别人的父亲,他这样回不去家人一定很担心,而我的父亲在医院有医生抢救,显然这个老人肯定更需要我。对父亲的愧疚,我留在心底,但在那种情况下,我必须要做出取舍,不后悔,相信我的父亲和家人都会支持我的决定。”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