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失忆老人火车站迷路 公交调度员暖心救助帮其回家

2019-04-23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4月23日讯 (记者 孙晓文)  日前,一名80岁的老人独自在青岛火车北站东广场徘徊,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调度员李振涛及时发现老人的异常举动,并将老人带回总站,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到老人的家属,老人得以平安回家。

  
  4月22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调度员李振涛在指挥车辆时,一名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老人坐在调度室台阶上,询问他到哪也没有说话,只是能隐约听到老人说自己饿了。”李振涛说,老人说话的口音很重,问得多了老人就开始哭,情绪也有点激动。为了让老人尽早回家,李振涛第一时间报警说明情况,并让同事准备了面条喂老人吃下。期间,老人没有再跟其他人说话,只是吃着面条,时不时望两眼调度员李振涛。
 
  
调度员李振涛与走失老人
 
  17时左右,民警赶到现场,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决定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寻找家人,看到老人离开,李振涛才与同事交接班。当天20时,李振涛拨通派出所电话得知,老人已被家属接回家中,其它信息民警没有过多透露。
  
  李振涛告诉记者,火车北站东广场有十几条公交线路,他偶尔碰到迷路或和家人走散的老人和孩子,都会第一时间上前询问情况。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