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旅途有我,为您解忧

2019-05-13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1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文)2019年5月11日,青岛客运段西宁车队西宁四组值乘的Z272次列车青岛北开车后,列车长王鑫在像往常一样巡视着车厢时,接到7车乘务员邢红月对讲机报告:在7车厢2号上铺上来一名盲人旅客,行动很不方便。接到报告后,王鑫立即赶到7号车厢。

  经了解,旅客李友斌今年37岁,因小时候一场大病导致双眼失明,从青岛北乘车前往西安探望父母。上车时,朋友把他送到车厢后就下车了,旅途中身边无陪同人员。为了方便该旅客的行程,王鑫随即在乘务员休息的车厢为其调整了下铺,让机动人员董杰为其安顿好行李,并叮嘱乘务员邢红月路上重点照顾旅客。
  一路上,邢红月为旅客打开水、照顾起居,董杰扶着李友斌去卫生间,晚上为其预约定餐,李友斌一直说着“感谢,谢谢!”
  5月12日清晨,列车快到西安站时,列车长王鑫提前联系车站为李友斌开启“绿色通道”协助出站。
  李友斌下车时紧紧握着列车长王鑫的手说:“我因视力障碍行动不便,一路上的温馨服务让我很感动,让我感觉不到任何阻碍和不便,心里很踏实很舒服,真心谢谢你们。”
  列车正点到达西安车站后,列车长王鑫一手拿着李友斌的行李,一手扶着李友斌与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交接后,便又回到了紧张有序的客流组织工作中。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青岛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