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胶州民政局主动作为 给5岁白血病女孩送去2万元救助

2019-05-22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王洪国 贾淑红) 近日,胶州市民政局了解到市民范作亮4岁女儿突发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巨额的医疗费让这个农村家庭难以承担。立即深入核实家庭情况,通过“绿色通道”为其送去了2万元临时救助金。

  今年37岁的范作亮家住胶州市铺集镇,和38的妻子常晓育有两个女儿,虽然只有范作亮一人工作有微薄的收入,但一家四口其乐融融。谁知道就在5月2日,四岁的大女儿范艺辰高烧不退,整晚不精神,身脸色蜡黄,本以为只是简单的过敏,送去医院检查,医生当即让孩子住院,说孩子病情严重,血液明显异常。

  “医生说的话让我们夫妻心头一颤,不好的预兆瞬间袭来。”5月8日,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医生会诊后,仅仅4岁的宝宝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中危,是白血病里比较严重的情况!住院第一天,孩子就打了十个小时的吊瓶,平日里爱唱爱跳的孩子变得不爱说话,每天昏昏沉沉没有精神。要想治病,骨穿、腰穿要经常做,孩子太小还不能打麻药,长长的钢针一次次插入孩子的前胸、后腰,孩子疼的哇哇直哭。然而,这一切只是个开始。医生说要治疗需要三年,大约60多万,而且后期需要细心照顾,一旦复发,只能做骨髓移植,费用更是巨大。

  胶州市民政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阳光民生999救助中心第一时间深入核实其家庭情况,通过“绿色通道”为其申请2万元临时救助金。5月21日,专门送到了在青岛妇儿住院的范作亮夫妇手中。现场了解到,范作亮是独生子,其父母常年生病,现在他只能辞职和妻子轮流照顾大女儿,仅1岁的小女儿由其父母照料,没了收入的家庭要负担巨额医药费。对胶州市民政局的主动救助,他们夫妻非常感谢,表示会积极照顾好女儿,让她早日康复。工作人员也预祝孩子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