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七旬老人生病行动不便 乘客司机齐帮忙送其就医

2019-05-28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8日讯(记者 孙晓文)“我想表扬你们的319路驾驶员,我这有他照顾老人送医的视频,这样热心助人的行为值得表扬和学习!”5月28日上午,热心乘客李先生来到公交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向工作人员提供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319路公交车驾驶员白健将车停靠在医院门口,并搀扶着一位老人下了车。

驾驶员扶老人下车

 

驾驶员与热心乘客一起扶老人下车

  据驾驶员白健回忆,5月27日早7时左右,他驾驶319路车行驶至市北区医院车站时,上来一位颤颤巍巍手拿病号服的老人,上车后便坐在了驾驶室后方的三人连座上。因为身体不舒服表现的有些异样,于是身边热心乘客便主动攀谈起来。经过交谈得知老人心脏不舒服,在家难受的不得了所以出来去医院看看,打算在宁化路车站下车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北院区就医。在得知老人的情况后这名热心乘客李先生主动询问驾驶员白健说,能不能让老人直接在医院门口下车,别让她在宁化路下车再走过去了,这样她少走点路。得知老人的情况后白健果断同意了,叮嘱老人不用在站台下车,等着拉她直接在医院门口下。到了医院门口,白健跟乘客们说明了情况,扶着老人并示意其他车辆让行帮助老人过的马路。热心乘客李先生也一路陪同,到了医院门口李先生表示说剩下的路他陪着老人,看着老人顺利到达了医院就医,白健这才放心回去继续运营。

驾驶员与热心乘客送老人就医

  “大娘看上去约七十多岁了岁,走路颤颤巍巍的,如果按站点下车的话,应该在宁化路车站下车,走到医院大概300多米吧,这段路对一个本来就生病不舒服的老人来说太难受了。”白健说,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在征得车上其他乘客同意后,白健将车停在了医院门口。停车熄火后,白健和热心乘客李先生一起把老人搀扶下车,并将老人交由李先生和医护人员照看。“特别感谢李先生站出来主动帮助老人,后来他怕我担心老人的情况,在帮老人办理就医后给我打电话报了平安。”白健对记者说。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经理于快介绍,根据公司的规定,驾驶员偏离原行驶线路、非站点停车上下客均属于违规行为,但在了解白健照顾特需的情况后,公司表示,为乘客提供必要的帮助是司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也特别感谢这名热心的乘客,在紧要关头主动帮助老人。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