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救人善举刚获奖 奖金全捐救老人

2019-05-28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8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张晓鸣)近日,在青岛市城阳区的王沙路和玉霞路路口发生一起火灾,一位出门送货的老农所驾驶的三轮车突然起火,顿时老农成了一个火人。在这危急时刻,途经此处的906路公交驾驶员韩明炫拿起灭火器便冲了上去,成功将老人救了下来。这件见义勇为的事件也在各大媒体持续发酵,中央电视台等十几家媒体都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持续发酵。 

  527日,这件事迎来了好消息,906驾驶员韩明炫得奖了,阿里巴巴正能量奖,5000元现金奖励。这个奖项由阿里巴巴集团发放,用现金奖励凡人善举的模式发掘、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在韩明炫的事迹被曝光后,“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当事人,表示希望对他进行奖励。 

  这钱我不能要,我要捐了! 

  528日下午,记者徐杰代表“天天正能量”平台来到公交城阳巴士白沙湾停车场,将阿里巴巴正能量奖的证书送到了韩明炫师傅手中,也向韩师傅表示感谢,希望他能够将这份正能量的精神传递下去。此次活动也邀请到了受伤老农的女孩矫女士参加,也让她有机会能够当面感谢救助自己父亲的恩人。 

韩明炫将5000元奖金捐给受伤的矫先生

  在接过荣誉证书时,救人的韩师傅做出了一件令人惊讶的举动,他当即表示:“这个证书我留下,但这钱我不能要,我要捐了它!”韩师傅当即宣布将奖励的5000元奖金全部捐给被火烧伤的老农矫先生,用于他后期的手术治疗费。矫女士也被韩师傅的举动感动到了,泪水在她的眼中不住的流出,她跪在韩师傅面前,感谢他救了自己父亲的命。 

伤者矫先生的女儿激动的给韩明炫下跪,感谢救命之恩

  在获奖后,驾驶员韩明炫直言没想到,虽说自己确实通过自己的努力救下了一条人命,但在韩明炫心里救人只是本能的一种反应,放在任何人身上他们都会这么做的,并不算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没想到引起了如此大的轰动,没想到竟然还获奖了。于是,韩明炫就暗下决心要将这笔钱捐出去,给更需要的它的人,也就是他救下的那位老农,因为他现在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一家人都为手术费发愁呢。 

  一天一万,预计需要40万! 

  据韩明炫介绍,在这件事发生后他还是放心不下被自己救下的那个人,他先后三次去医院探望老人,了解老人的医治情况。“老人家庭情况真的是挺困难的,一家人的唯一收入就是靠着种点菜去卖,没有什么积蓄,遭遇这场不幸之后,短短几天时间就已经花掉了10多万,早就没有钱了!”韩明炫介绍说。 

  记者随后采访到了受伤老农的女儿矫女士,她告诉记者,父亲今年63岁,当天他清早驾驶摩托车出门卖自家种植的蒲公英,没想到半路遭遇了这样的不幸,父亲达到三度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到60%以上,幸亏韩师傅的英勇行为才救下了父亲一命。 

  伤者矫先生目前在青岛市中心医院的加护病房住院,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受伤的皮肤仍然极易受感染,每天的治疗和换药的医药费将近1万元。27日,据矫先生的主治医师介绍他将先接受胸部和腿部的植皮手术,这只是治疗的初期阶段,再过两天就要做手部手术和脸面的手术,这期间还要预防其他的并发症,有大量的手术在等着他。矫女士介绍她预计父亲的总治疗费将会在40万元左右,这样一笔巨款对于她们这样的农村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不知道该怎么凑这笔钱,但是父亲的伤也必须要治。 

  刚刚迎来曙光,又坠入无底深渊 

  据矫女士介绍,她们家住惜福镇杨家村,自己的家庭就是普通的农村家庭,在父亲受伤之前虽不算富裕,但也算过得去。矫女士今年37岁,目前处于离异状态,与父母同住。 

  之前那段婚姻矫女士育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在与丈夫离婚时房子被前夫变卖,女儿也被前夫抢走一个,这些年为了寻找丢失的女儿,矫女士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近一段时间矫女士刚刚找到了稳定的工作,生活也慢慢步入正轨,没想到刚刚看到生活的曙光,父亲又遇到这样的不幸,家里的顶梁柱就这样一下子塌了,家里实在是没有钱去医治父亲的伤势了,这一系列的打击着实让矫女士有些招架不住。 

  希望有好心人能够帮帮这个家 

  面临遭遇如此大的打击,矫女士的家庭已经被命运推向了悬崖边,实在是想不出办法应该如何面对。好心人的韩明炫师傅救下了父亲的命,但是自己父亲的医治必须要由自己的家庭承担,她非常感谢906路的韩师傅将奖金全部捐给自己的父亲的举动,也希望这件事能够被更多人看到,能够有好心人帮助自己的家庭,救救自己躺在病床上的父亲。 

  在谈到自己将奖金全部捐给受伤老人的举动时,驾驶员韩明炫同样表示:“这5000元钱对我的生活来说不是那么重要,但对于受伤的老人家庭来说是救命钱,但是还是远远不够,我这样做也是希望能够向社会发起倡议,希望能够更多的好心人加入到这场救援活动中来,救救这位可怜的老人,救救这个可怜的家庭。”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火灾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