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大雨天老人忘带伞 公交“爱心伞”帮了大忙

2019-06-10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10日讯(记者 孙晓文)  6月9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北巴士二分公司调度室收到5路公交车金师傅送还的一把伞和一封乘客的感谢信,来信人向公交5路驾驶员王玲波表达衷心的感谢。信中是这样说的,“谢谢给与的关照,雷锋精神,值得点赞。谢谢昨晚借给我的伞,送还。——一个乘客老人,大雨下,未淋着,多亏您的帮助。”

感谢信

  值班人员调取监控查看发现,6月9日下午15点左右,老人在火车站等待着5路公交车,当金师傅驾驶的5路公交进站时,老人上车将一封信和一把伞交给了金师傅,并委托金师傅将物品交给好心人王师傅。监控视频中老人叮嘱这金师傅说“他的车号是141号,我只知道他姓王,一定要向借伞的王师傅表示感谢,没有他的伞我回不了家。”

  在得知此事后,工作人员通过调取5路驾驶员王玲波的监控查看,原来6月8日当天阴雨连绵,晚上19:30分左右天色已暗,驾驶员王玲波驾驶着5路公交车从胜利桥发往火车站,到达终点站时所有乘客都下了车,只有位老人在下车门处犹豫不决,应该是被当天大雨所阻碍了。正当老人犯愁之际,准备调头驶回主站的王玲波师傅看到了老人的行为,猜到可能是由于雨大老人没带雨具无法回家,便主动上前将自己的伞递给了老人。监控显示老人收到雨伞后频频表示感谢,王师傅将老人扶下车并主动撑起了雨伞目送老人离开。

  当值班人员拿着伞和这封信交给王师傅时,王师傅回忆起了当天的情景:“我看外面的雨太大了,老人在车门口向外观望着,我看着不像是等人来接,应该是没带伞在发愁,我就把伞拿给了她,这是我应该做的,何况她是一名老人,如果不是上班,我都会送她回家的。”王师傅就是这样一个无私奉献的人,正如信中所说,需要点赞的就是这样的雷锋精神。为此,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提醒广大乘客,夏季雨水偏多,如遇雨天请提前做好防护工作,需要伞具可以向驾驶员寻求帮助。雨天路滑,请乘客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感谢信